灼华

独抒性灵,不拘格套。

【为开】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

【为开】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

人设墨香大大的,ooc我的

本文刀刀扎心且文笔渣。

没问题?那就来吧,互相伤害吧。😂

为开01:https://yuanmo846.lofter.com/post/1f8a7924_ef3560ca

    正文02

      枕边梦去心亦去,醒后梦还心不还。

      猛的从梦中惊坐起,内心那种令人喘不过气来的压抑感与身临其境的惊恐还未散去。脑中一片混乱,分不清是醒着还是梦着,挣扎着要理清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身体却先受不住了,一阵阵的眩晕感传来,激的两眼发黑。闭上眼喘了口气,定了定神,神智才稍微清醒点。发热的浪潮因出了一身汗稍微退下去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汗湿的里衣黏糊糊的粘在身上,蓝湛像是全然不知一般。失神片刻,便踉跄着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稳住身形向窗边走去,顿了顿。推开了窗,月色入户,银光倾斜,将他笼住,渡上一层清冷的光辉。今夜月色很好,四周传来传来零星的虫鸣,剩下的只有潺潺的流水声,衬的四周越发的寂静。不过,以其境过清,不可久居。

        静默一会,杂乱的心绪像是平定了一些,却又从内心深处涌起了极大的空虚。内心隐隐作痛,像是在提醒他疼痛的过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他”声音里带着颤抖

         “逝者以逝,生者如斯”

        该来的总要来的,蓝曦臣内心苦涩,不知能说些什么来宽慰已经面如死灰的弟弟。他深知忘机的脾性,此刻言语都是苍白无力的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重伤未愈的弟弟踉跄着御剑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翻过每一块枯木,寻过每一处房屋,一遍又一遍,只剩下被烧的残垣断壁的房屋与了无生机的枯木。只魂片缕都没有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快要绝望时,有微弱的呻吟传来,断断续续地敲打着他摇摇欲坠的心房。

顾不得许多踉跄着奔了过去,心里砰砰直跳:魏婴,是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苑!此时的苑儿紧紧的缩成一团,脸上布满了泪痕,像是哭昏了过去,口中无意识的呜咽,带着浓重的鼻音,时不时地抽搐一下,引的来人阵阵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中涌去许多莫名的情绪,有心疼,有愤怒,更有不可名状的深深失望以及跌到谷底的颓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尝试着唤了一声,没有应答。触手滚烫,只能御剑将他送回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睡梦中的孩子,心头百味陈杂。医师嘱咐:“这孩子应是受到了极大的刺激,导致失忆,先应好生调养,记忆之事只能往后再议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心里挣扎着:忘记那段颠沛流离,家破人亡,被人追杀提心吊胆的日子也好,现在重新开始,他会更快乐些吧。只是一阵失落漫上心头,与他相关的最后的线索都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去想,一个被戒尺打几下就嗷嗷直叫的人,却生生被厉鬼撕咬成齑粉,那该有多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昔日明媚的笑脸仿佛就在眼前,一遍又一遍的喊着:“蓝湛,蓝湛?蓝湛!”每次他不厌其烦的撩拨自己,自己总是冷冷的拒接,拂了他的意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内心不住的懊恼与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若是可以, 若是可以重来,他定是会答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分你一坛天子笑,当没看见我,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问你个问题。你——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看我!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而如果只是如果,回忆散去,只留下满室的清辉以及无法更改,令人心痛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少年,那个会插科打诨的少年,那个撩拨恼人,却不知何时已深种心间的少年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——FIN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