灼华

独抒性灵,不拘格套。

【青衿】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
  
【青衿】

私设众多

人设墨香大大的,ooc我的

太阳羡与月亮叽

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😂😂,温温吞吞的

我自己对这个进度也很捉急呐,说实话,我想吃糖😂😂

前文:

【忽见】:https://yuanmo846.lofter.com/post/1f8a7924_efcb4163

       【正文】02

      九阙之上,有两位神仙格外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  一位掌管太阳,拥有光的属性,能够带来生命与活力。

      一位掌管月亮,也拥有光的属性,能够带来希望与平静。

     虽两者都能掌握光,前者的更加火热,带来热量,稍有不慎就会灼伤。后者倾向于寒冷,泠泠冷光,令人后背发麻。

     为人乐道,不光是他们的天资,更是他们的性格。

    总所周知,人的性格会与他拥有的能力相辅相成。

    魏无羡,典型的爱热闹的性格,哪有热闹往哪钻,加上他自己本身爱玩爱闹爱大笑的性格,成了众神的宠儿。

    蓝忘机,为人低调,平日深居简出。虽能力出类拔萃,但不好结交朋友,给人一种淡漠疏离的感觉。众神更多谈论的是他的能力,除了赞赏更多的是敬畏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澄的提醒不但没有起到阻拦的作用,反而激起魏无羡的好奇心,对这个小古板产生了莫大的兴趣。

     穿过郁郁葱葱,含苞待放的桃花林,夹岸数百步,中无杂树。一树又一树的桃花争相向眼前涌来,漫步林中,随手折下一枝还带着露水的将开未开的桃花。

      走上小径,进入树林,方才艳丽景致褪去。层层叠叠的乔木将云深不知处围了起来,颜色也显的厚重沉稳些了。鸟鸣阵阵,衬的林间越发幽静。山间林中的水汽漫出,形成一层厚厚的雾,叫人看不真切内里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泠泠琴声如流水般倾泻。铮铮琴声平复心绪。

      一曲毕,余音袅袅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不愧是含光君,不光修为出类拔萃,琴艺也如此精湛,让人叹为观止呐”魏婴拍手大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望了望不请自来的人,沉默不答。拂袖起身,意欲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要走,连忙追去。口里忙不迭的喊:“诶诶,来者是客,含光君不迎我进去坐坐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有些难以置信地回过头,见那人没有一点自矜,脸上笑嘻嘻地,模样轻佻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才开口道:“我与你不熟”声音不自觉的带了些颤抖,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因为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哪有这样的话,一回生二回熟,我们都已经见过一面了,哪能算不熟呢!”魏无羡继续死皮赖脸,全然不顾蓝忘机眼里流露出的震惊与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行,我还有点事,就不进去坐了”魏无羡见他面色越发阴沉,有些让步,怕激怒了这小古板不好收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送你。”抬手抛了过去,稳稳地落在蓝忘机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”下意识的反驳,话音未落,一支桃花便直直的向他怀里扑来,而罪魁祸首早已跑的没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怀中的花枝还带的清晨的露水,带着清凉的气息,将开未开的花苞散发出幽幽的甜香。

     

   青衿取自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
下文——相邀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7)